lerui~乐木妥

挖啊挖坑坑~

黎明(瓶邪)


在黎明的曙光到来前总会有黑暗。



新月酒店内举办者一场盛大的派对,来往的有商界,军事,政治上都赫赫有名的人

甚至还有几位娱乐圈中有头有脸的人。


今个儿是吴家小少爷吴邪的18岁生日,吴家把那些有头有脸的人都请来了,就是为了给吴邪铺路,吴家对于自家孩子从来都是散养的,只要不犯事儿随你在哪个领域。


吴家老爷子有三个儿子,现在三子只有大儿子是成婚生子了的,二儿子现在说是注重事业,不想谈恋爱。三儿子心中一直喜欢这一个人,现在也还没有什么情况




“吴邪哥哥!”

吴邪原本是在二楼扶手上靠着,观望着下面那些形形色色的人。

就听见有人在喊他回头就看到了解雨臣和霍秀秀两人。

吴邪还以为他们会在下面和那帮人高谈阔论呢“你们怎么上来了?”

“我们总不能把咱们的寿星一个人丢在这里吧!”解雨臣拿起高脚杯和吴邪碰了碰说道。


“下面那帮人,没几个长在我xp上的……”

秀秀毫不在意地说出这些话“别看他们现在一个个的笑嘻嘻的搞的好像是八辈子的亲兄弟一样,但凡你有一点点事儿就转头不认人,甚至可能还带回踩的。”


虽然两人都认同霍秀秀说的话,但是还是忍不住想要纠正一下霍秀秀现在的用语习惯。


也不知道她是和谁学的,当时霍老太太听到霍秀秀说话的习性,差点当场气晕过去,虽然她一直主张霍家女儿当自强,但……


“…秀秀你……算了。”吴邪原本也想过要纠正一下看看的但是没多久便放弃了,当初霍秀秀性格转变这么快,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王胖子,当初王胖子在吴家玩的时候,正好秀秀来玩,就这成了朋友,然后也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吴邪也为此很无奈。


吴邪和解雨臣两人协同王胖子开了一家饭店叫“嫩牛五方”当时三人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就取了这么一个名字。


两人这在聊着运营的一些事情时,吴邪突然指着宴会中的一人问到是否认识他


解雨臣顺着吴邪指的方向看去,那人大约二十五上下,身着藏青色西装,胸前别着的是HT最新出款的金色海棠胸针,那人并不在意周围人的声音和眼神,只顾着自己的事情,对于来搭讪的千金,公子也都是推脱拒绝。

男子长相清冽,狭长的眼眸,鼻子英挺,唇形绝美,眼底的冷冽是藏不住的。



解雨臣刚刚想要开口


秀秀就抢先一步,连忙拉着吴邪和解雨臣兴奋的说“哥!这就是我之前我的那个影帝张起灵!没想到他竟然也会来参加这个宴会,是谁请来的?”


吴邪想了想“应该是三叔,毕竟三叔是导演,总归是认识的。”

吴邪心想等会宴会结束去搞一些这个人的资料。



WX上

天真不天真:三叔,那个张起灵是你邀请的吗?

三锦:是啊,怎么了?

天真不天真:你有他联系方式嘛?推我一个呗!

三锦:你小子我警告你,你不要给我去乱搞昂!他的联系方式我会问问他,如果他不建议我会给你推。

三锦:小祖宗,安分点吧!

三锦:你刚刚成年别去玩票。

三锦:被你爷爷和文锦知道,三叔我会死的很惨的!

天真不天真:………

天真不天真:三叔你把你侄子看成什么人了?

天真不天真:安了安了~

天真不天真:安安静静小狗狗jpg.



“…吴小少爷,我很忙没有空陪你在这玩。”张起灵穿着一身戏服冷眼看着面前的吴邪


前段时间宴会结束以后吴邪从吴三省那里拿到了张起灵的联系方式以后就开始天天制造和张起灵的偶遇

在张起灵隶属的语花娱乐公司里吴邪和张起灵制造了一个月的偶遇,虽然说是每天见面,但两人也没有怎么说话,即使有也只是吴邪单方面输出


前段日子张起灵接了一个电影,这两天进了剧组

这不吴邪已经追到了剧组

原本张起灵还想着能安宁一段日子了,但他忘记了这个部电影《皇权》的导演是吴三省

而吴邪是他侄子必定会来……



“阿灵,我只是来探班的…不要这么防备我。还有我过了你不要叫我吴小少爷,叫我的名字就好~”吴邪看着前面的这个男子


他穿着剧服,一袭藏青长衫,一块青白双鱼玉佩挂在腰边,修长的长发用一玉白发冠竖起。若不是张起灵现在的脸有些黑,吴邪还想拍个屏保。


一整个剧情中男女主的感情戏份不多,主线基本是男主的事业线!

男主叫齐琰是一个闲散王爷,但一切都是为了掩人耳目

他在一直在暗处积攒着势力,整个朝堂之中齐琰最看不透的是国师,国师一直在暗中帮助齐琰,但是若是齐琰去直接和沐宴

交商必定是会得到一个否定的答案。

……

齐琰登上皇位后沐宴启奏建议齐琰娶他的青梅江家大小姐江夏为妻。

这一下齐琰更为头疼,他看不清沐宴对他的想法是什么,最后无论怎么和他暗示自己的情感沐宴都不再回应。

……

结局是沐宴选择归隐,齐琰将二皇子的遗孤齐壹送到沐宴培养第下代皇储(当儿子)

堂堂一个皇帝,也借着看自己侄子的名义三番两头跑去沐宴那儿


而江夏与齐琰也只是做一个盟友,逃避一下两边的催婚,江夏有自己喜欢的人他也有,在争取到江夏的心上人同意以后,达成了协议,两年以后让他们自由。






看到这个剧本的时候吴邪轻而易举的猜出来是陈文锦写的这种刀中带糖,的开放性结局就是他文锦姐的最爱。

而那个同张起灵演独角戏的人叫做刘丧,是一个表面很温和,但熟悉了以后会发现他是一个怼人爱好者。怼天怼地怼粉丝,但唯独不敢怼张起灵。

他是张起灵的7年老粉了,刘丧站在他面前就温顺的像一只猫咪


吴邪知道这一切,所以在看到他们演对角戏的时候就很难受。


虽然吴邪知道都是假的,但看到张起灵演这种带着感情戏份,而且还有吻戏的剧 他就很难受,但他也知道他没有资格去管张起灵接什么剧,也不能去耍任性让三叔换人,只能一个人生闷气




“吴小少爷,你可以离开了吗。”

张起灵的话很冷淡,没有一丝感情,也没有想去询问他是否可以离开。

吴邪的心像似被针扎了一般,眼底的痛苦一闪而过想不是疑问是肯定啊……



吴邪抬头看向张起灵勉强挤出来一个笑容,转身离开了





这两日张起灵有些奇怪,吴邪已经一个星期没来了


经纪人张海客倒是觉得挺好的没有那位小少爷在感觉耳边都安静了不少……

虽然张海客不想承认但是他不得不佩服这位小少爷,自从吴小少爷来了以后他家这位不苟言笑的大少爷,也有过笑的情况,虽说是在吴邪离开以后


张海客感觉的到他并非是在对吴邪的离开而笑,而是在回味刚刚吴邪的一些举止言谈,在背地里感觉可爱………

想到这里张海客就不禁感觉吴邪就是一个祸国妖妃




这天张海客收到TZ的邀请,希望张起灵可以接受他们最新出的服装代言


还有就是一部有关盗墓的电视剧,张海客看过这个原著,剧情,人物设定都是精品,而他的原著粉也是一个庞大的组织,只要改的好那就是一个大型的吸粉剧。


本身张起灵也不是一个只拍电影的人,他是影帝没错,但是他也拍电视剧,只是没有电影那么火,但也都是不错的。


在和张起灵商量了一下后就接下了


张起灵不怎么管这些事情,不太了解,就没有这么怀疑


但是张海客常年在娱乐圈和商场中打拼


TZ服装这个品牌,是一个国风品牌,他里面有传统服饰,有现代风,有民国风,他的每一套服装都蕴涵了中华文化的精髓,

他的服装有全手工制作,非遗刺绣……高达几百万甚至千万的

也有几百的小众精致的


可以说是老少皆宜,妇孺皆爱


虽然说张起灵的咖位不低,但是这可品牌一直都是有几位固定的代言人,其中一位就是那位小少爷


吴家小少爷吴邪

西子湖畔,最温柔的水


解家少爷雨臣

海棠枝上,朱唇翠袖,欲斗轻盈。


古董圈小少尉胖月半

烈日朝阳,照彩云


霍家千金霍秀秀

水百流,一泄为清之,怜霍秀。


这四位是TZ的永久代言人。

这几位无论是哪一位都是不好惹的

明处暗处都有这不尽其数的人在守护

且自己本身就不弱



又过了一周吴三省给主演放了一天假,正好这一日是《稻笔》的选角





选角现场有很多人,什么咖位的都有,有几个还是眼熟的

张起灵拿着前几天拿到的剧本,里面满满当当的是笔记同看法

在廊道里坐了一会儿以后就有一个男子出来喊人

张起灵是第35个,大约一个半小时以后就轮到他了。








《稻笔》的作者和导演对张起灵了形象很满意,他也顺利入选了男主


这部剧将会在今年年末开机


因此《皇权》和《稻笔》的档期并不会撞



在第二天回到剧组以张起灵看到了两个多星期未见的“意中人”来了


吴邪来了以后在剧组拍摄场地抓着吴三省询问了一番后直奔张起灵的化妆间


蹦蹦跳跳的,傻子都能看出他的开心

只留下一个一连懵逼的吴三省


吴三省看着自家傻大侄的背影,脸色很黑,心情也很复杂


从而导致接下去的拍摄,一场NG了十几次,这场的演员全部被骂的狗血淋头


最后还是文锦主编救了他们


他们看着文锦主编,越看越像女神,而吴导就像是那个恶龙


张起灵的化妆间


咚咚咚


吴邪敲了敲门


开门的张海客,吴邪朝里头望了望,里面只有一个张起灵,脸上的笑容就更重了


哎嘿,只要我弄走张海客这个电灯泡我就能和阿灵独处了捏!!


吴邪柔弱的嘴唇张了张,还未发声,张海客就先一步和他还有张起灵说


我还有些事儿,就先走了,你俩慢慢聊



房间门缓缓关上


吴邪虽然想要和张起灵独处,但是这个纯情的孩子,看到张起灵脸确迅速的红起来了,从脖子开始,一下子胀红了



支支吾吾半天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这么坐在那里盯着张起灵看,张起灵也被这孩子的行为笑到了


嘴角微微上扬,笑容很不明显,而且一下子就放下了,整个过程不到10秒,但吴邪正好捕捉到了那一刹那的笑容,看着面前这个青年吴邪攢着风衣的手紧了紧


薄薄的嘴唇抿了抿,看着张起灵的眼神更加的坚定了


吴邪乘着张起灵不注意偷偷的深呼吸了几下,偷偷的给自己加油打气


吴邪全程都以为自己的动作可以满天过海

殊不知他的所有小动作全部被张起灵看在眼里



他的这些小动作让张起灵对吴邪越发觉得可爱,像一只小猫



吴邪猛地站起,结果眼前一黑,身形有些不稳,向前倒了过去


吴邪心中有些慌,他害怕直接跌倒在地上,尤其是在自己心悦之人人的面前。


不过想象中的和大地母亲来个亲密的接触没有到来,

而是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就这么过了好一会儿,都没有反应过来



最后是张起灵先开的口“小少爷你还想在我怀里呆多久啊?”

这略微带着点调侃的语气,让吴邪羞红了脸

方才的低血糖也缓过来了。

连忙从张起灵怀中退出来


红着脸慌慌张张的离开了化妆间


在他关上门的一刹那,张起灵突然间放松了下来

结果还没完全放松,就看到门又开了,张起灵连忙在自己腿上盖了块毛毯

开门的人是吴邪,他的头从门后探出来,小脸还有些红,张起灵刚刚想问有何事儿

就听见他说“张起灵,明天晚上新月饭店三楼包厢,不许拒绝小爷,小爷我不是在和你商量,是在通知你…”

说完他顿了顿好像是怕张起灵会拒绝又说

“如果你敢不来…当心我……”说完还举起拳头“疑似”是威胁…


说完立刻关上门,不给张起灵任何有可能反悔的机会



再确认少年确实离开了以后张起灵暗暗的叹了口气,有些无奈,没想到他竟然真的起了反应,还是对一个孩子


张起灵思索了一会儿,是接受了这个情况



他的心平复下去以后的第一件事情是给好友发了条信息

结果没到一分钟一个电话就打来了

“…”

张起灵还没有开口问要干嘛

就听见对面的黑瞎子大吼大叫的

“张起灵!什么玩意儿?你小子背着你黑爷我脱单了!”

黑瞎子现在很不服,毕竟他现在还没有找到一个喜欢的人

“…没有…我现在只是对他有感觉,也不知道是不是喜欢。”

“…哦豁能让你张大影帝动心的人~瞎子我好好奇呦~~”

黑瞎子一直都是不正经的样子

张起灵和他从小认识对于他的不正经已经完全习惯了,但是如果让他去找吴邪的话,就黑瞎子这种口无遮拦的劲,绝对会吓到吴邪的


那可不行

张起灵随意应付了一下就立刻挂断了电话,无论黑瞎子怎么给他发信息打电话轰炸张起灵都不予理会




第二天白天张起灵还要拍戏,吴邪窝在张起灵的化妆间里

身着白色T恤衫,他的皮肤很白,白T称得他的皮肤更接近透明了

他膝盖上放了一台笔记本,上面是一系列的服装…手边上是一本签约书

他的嘴唇有些发白,一只手轻轻的按压着胃部,想要把胃里的那阵不安分的动荡安抚下去

张起灵进来的时候吴邪正在专心看着ZT最新的西装

吴邪抬眸看了一眼正在卸妆的张起灵,眼睛突然亮了

立刻从那一系列的服装中找出了一套适合张起灵的


选中服装被发到了解雨臣的微信里,张起灵所有的尺寸都在和ZT签约的时候搞到了



晚上新月饭店包厢


“阿灵,你想吃什么!”

吴邪在点了几样菜以后问张起灵


张起灵看了看菜单,刚刚吴邪点的都是他比较喜欢吃的菜

也就没有再点了

吴邪的看着张起灵真的来了心里有些开心


原本吴邪是想要在今天对张起灵表白的来着……结果他胃里就好像有几百只蚂蚁在那撕咬,吴邪穿着一身偏长的的衬衫,和一条牛仔裤,外套是一件黑色外套


他把背后的抱枕拿到面前紧紧的按着胃部


菜很快上齐了,两人吃了一会儿以后,张起灵有些无奈开口询问“吴小少爷请我来这吃饭,不会单纯的就是吃饭吧。”



“当然!”吴邪当然不是单纯来吃饭的!他们是来找老婆的!!


在临近吃完的时候吴邪给张日山发了个信息,问他场地准备好了吗


张起灵也有猜到吴邪想要做什么


他虽然有些期待但是他看吴邪的样子好像身体不太舒服应该是胃疼

手边也没有胃药就又点了两碗粥,一碗给吴邪

吴邪开始并不想吃,楼上的一切都已经准备妥当了,他还想早早的带着张起灵过去呢,想着拒绝结果却被张起灵威胁说如果他不喝等会儿无论吴邪做什么说什么他都不会接受的。


吴•被迫无奈为了老婆•邪

只能乖乖的坐在位子上喝粥,张起灵则是坐在吴邪边上轻轻的帮他揉胃

吴邪在震惊下喝完了粥,胃里有些暖暖的了

就连忙拽着张起灵去到布置会场


会场其实很简单,但是却很有氛围


吴邪拉着张起灵走到中间

刚刚要开口就感觉到胃里的疼痛更为严重了,一时间也站不稳了,只有扶着张起灵才能站稳。


张起灵看着面前的少年小脸一下子变得惨白,一下子慌了神想要带他去医院


吴邪拉着张起灵说等等

“阿灵…张起灵…我…我我喜欢你…你能不能做我男朋友…”

说完吴邪就直接倒在了张起灵的怀中,身上的冷汗直流


张起灵还没有回话,吴邪的意识就已经不清醒了…


张起灵连忙想要带吴邪去医院,把吴邪抱了起来,结果出门就遇见了一个男子

男子带他从专用出口出去了,开车送他俩去医院。





吴邪检查的时候医生说是胃出血,饮食不规律和作息不规范导致胃病严重话,结果刚刚又在不知不觉中喝了点酒。

才导致疼痛到昏迷


张起灵一直等着吴邪醒来照顾他


吴邪睁眼看到张起灵坐在边上不自觉的笑了笑~

眼底的笑容使他的病态感削弱了不少,少年的活泼感更浓了


张起灵看到他醒了,就按铃叫了医生,结果就看见吴邪在那里傻傻的笑 

就问还痛不痛,吴邪摇了摇头说不疼,看着张起灵说“刚才在新月饭店我的问题你的回答是什么……”

“我同意…小少爷…”

原先张起灵喊吴邪“吴小少爷都是疏离,但现在确有着不一情感。”


吴邪的笑容更浓了…














小剧场

出柜小剧场


“三叔我有男朋友了,你和文锦姐努力一下快点给吴家再生个后代吧!”


“这事儿你得和你文锦姨说………什么男朋友!吴邪!你………”


“…额三叔白白……”大事不妙溜…






张起灵和吴邪官宣的时候很多人都送来了祝福,当然谩骂声也是有的


不过他们并不在意


之后娱乐圈里就有一个说法



不和瓶邪夫夫同上一个节目!



在黎明的曙光到来前总会有黑暗。

追人也是一件难事。

评论(7)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